派驻十一组:送课上门推动业务培训全覆盖

发布日期:2020-12-10   来源:廉洁深圳

W020201210539673203074.png

派驻十一组为宝安区教育系统纪检监察干部“送课上门”

  “这次培训解决了我在日常监督中的一些困惑,让我对学校如何落实‘一岗双责’有了些新思路,很解渴。”日前,深圳一名市属高校纪委书记在参加完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一纪检监察组(简称“派驻十一组”)组织的监督谈话业务培训后表示。

  为进一步推动全市教育系统党组织落实“两个责任”,强化党员领导干部管党治党意识,提升纪检监察队伍履职能力,近日,派驻十一组以监督谈话为主题,采取“送课上门”方式,为全市教育系统党员领导干部、专职纪检监察干部等开展业务培训20余场,参加培训人员达2200余人。

  在培训会上,派驻十一组相关同志围绕“如何做好监督谈话工作”这一主题,从做好监督工作、开展监督谈话、提醒谈话与谈话提醒的区别等三个方面全面介绍党组织负责人、纪检监察干部在监督工作中承担的责任和监督工作的方法,并结合实际工作中的典型案例进行剖析,为大家答疑解惑,着力解决教育系统日常监督工作中遇到的难点痛点。

  据了解,为提高培训效果,派驻十一组用近半年时间,通过调研,梳理出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监察工作的常见问题和应知应会知识点,精心准备培训课程,制定送课安排,做到培训全面覆盖、有形覆盖。

  “我们希望通过这次培训,既提高教育系统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站位,也强化纪检监察干部的监督意识,进一步把监督挺在前面,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政治生态。”派驻十一组主要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通过以案代训、分片研讨等方式提高培训质量,推动工作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