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驻十五组:介入国际植物学大会 全程监督促廉洁办会

发布日期:2017-08-17   来源:廉洁深圳

  近日,第19届国际植物学大会胜利闭幕,这是我市继“大运会”之后承办的又一大型国际盛会。在筹办过程中,市纪委派驻十五组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市委市政府节俭办会、廉洁办会的工作要求,协调市城管局纪检监察、财务审计部门,全程介入监督,节约经费数千万元。

  据介绍,在派驻十五组的介入和监督下,大会筹备办采取多项措施降低廉政风险。出台《第19届国际植物学大会廉政和财务审计监督办法》,督促市城管局大会筹备办看紧“钱袋子”,做到专款专用。公开采购专业的“会务公司”承办论坛、峰会、展览等,不允许公职人员直接参与会务采购、接待、会场服务等;要求参与大会的公职人员、“大会筹备办”、供应商和施工企业均签署《廉政承诺书》,承诺不收送不正当利益;实行四级议事审批制度,对“不可预见费”的使用,一律按层级报“总指办”会议审批,不搞“一言堂”,不打“擦边球”;每笔支出、每个项目均实行“全程痕迹化管理”,为审计留下详实证据。

  同时,市城管局计财、审计部门盯紧金额大、耗时长的政府采购、工程变更签证、资金拨付等预算项目,提前审计介入。严格执行国库集中支付和公务卡结算制度,对超标准报销及违规为已签订协议的会务第三方人员报销及时叫停。 (派驻十五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