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驻九组:推动全市检察机关加强节日期间作风建设

发布日期:2018-01-17   来源:廉洁深圳

  近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批示精神,按照上级要求,派驻九组积极推动市检察院下发相关通知就全市检察机关加强节日期间作风建设作出部署

  通知要求,全市检察机关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抓好节日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认真学习领会、扎实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作风建设的部署和要求,切实把八项规定、纠正“四风”问题落到实处。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批示中指出的10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表现,发挥“头雁效应”,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新修订的实施细则精神,带头转变作风、纠正“四风”,不断巩固和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成果。要严明纪律规矩,强化法纪约束,紧盯“四风”新动向,着力整治“节日腐败”等“四风”突出问题,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要加强监督检查,对“四风”问题保持高压态势,露头就打,严查快处。要坚持“一案双查”,对履行责任不到位,致使本单位、本部门节日期间发生严重违规违纪问题或“四风”问题禁而不绝的,既要追究直接责任人的责任,还要追究有关领导干部的责任。

  日前,市检察院监察、督察部门已组织力量分赴各基层检察院开展作风建设专项监督检查,确保落实八项规定和纠正“四风”各项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