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纪委组织开展派驻直属单位纪委书记述职述廉活动

发布日期:2018-01-30   来源:廉洁深圳

  为强化对派驻纪委书记的监督管理,按照《中共深圳市司法局委员会关于对直属单位纪委书记实行派驻制度的实施意见(试行)》,在市纪委派驻二组的指导下,市司法局纪委于近日召开局纪委委员会议,组织开展派驻直属单位纪委书记述职述廉活动,并对述职述廉情况进行了评议。

  会上,派驻深圳监狱、第一强戒所、第二强戒所、深圳公证处4位纪委书记分别作了2017年度述职述廉发言。市司法局纪委委员对各位派驻纪委书记的述职述廉情况逐一进行了评议,并现场在评议表上打分。

  经过评议,全体纪委委员一致认为,派驻纪委书记制度实施一年来,各位派驻纪委书记以身作则、履职到位、敢于担当,监督更加有效,执纪更重时效,问责更有力度,制度日趋规范,廉洁从严自律,充分发挥了“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依据派驻直属单位纪委书记由市司法局纪委负责考核的规定,经全体局纪委委员评议,推荐派驻第一强戒所纪委书记刘静宇同志为2017年度优秀公务员人选,报市司法局党委研究决定。会议对进一步完善派驻直属单位纪委书记制度提出了要求,对下一步工作作了安排。(市纪委派驻二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