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13个派驻纪检组挂牌

发布日期:2017-04-18   来源:廉洁深圳

  4月14日上午,宝安区举行区纪委派驻纪检组揭牌仪式。本轮改革将过去的3个组派驻6个街道,变为10个组“一对一”派驻10个街道,派驻组总数从6个增加至13个,实现了“融合监督、条条为主”的监督管理格局。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张子兴,宝安区委书记黄敏、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志彪、区政协主席邓桂洪,区领导张现军、吴晶、双德会等出席活动,并为13个派驻纪检组揭牌。  

  据悉, 本轮派驻机构改革从去年10月提出初步构想,在市纪委的指导以及区委的大力支持下,于去年底正式形成方案,今年2月区编委会原则通过,3月底区纪委(监察局)新三定方案正式印发,并于14日进行揭牌,前后仅半年时间。改革后,区纪委总编制不变,派驻组从6个增加至13个。其中,第一派驻纪检组对区委各部委办局、区人大机关、区政协机关,司法机关、人民团体,区属及参股企业进行派驻监督;第二派驻纪检组对区政府组成部门进行派驻监督;第三派驻纪检组对区政府直属机构、驻区单位进行派驻监督。街道方面,由原来的3个组派驻6个街道,变为10个组“一对一”派驻10个街道,派驻组组长同时担任街道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统一领导派驻组和街道纪工委。 

  据介绍,13个派驻纪检组将聚焦纪检监察主业,强化执纪审查工作。把履行监督责任摆在首位,在贴近、融入所在街道的日常管理和运行中,全面、深入地开展监督,特别是对建设工程、资金管理、城市更新等重点领域加强监管。一方面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谈话提醒,并健全和完善规章制度;另一方面,将加大执纪审查力度,严肃查处顶风违纪、不收敛、不收手的腐败问题,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宝安区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