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广播剧|海报上的赊账单

发布日期:2023-02-20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图片


海报上的赊账单



01


  曹主任:小李,在搬什么东西呢?

  年轻干部小李:主任,过完年要有新气象。我们专门制作了树新风主题的海报,正打算分发张贴呢。

  曹主任:设计得不错,咱们赶紧张贴好。

  小李:主任,宣传栏空间不够。我看有张泛黄的海报,要不先拿掉,腾出空间来。

  曹主任:这张海报可是咱们的“宝贝”。你来得晚,可能不清楚,它是中央八项规定刚出台的时候制作的,上面的赊账单看到了吗?

  小李:看到了。2012年7月10号,接待3人,共消费3650元;7月24日,接待5人,共消费5766元……这也太离谱了吧?

  曹主任:你先拍下来,待会我请一位见证人给你讲一讲。

图片

02


  曹主任:汪老板,最近餐馆生意怎么样?有什么困难吗?

  汪老板:主任,多亏政府的租金减免政策。现在呀,暂时没有困难。

  曹主任:那就好,我们制作了一批新海报,特意送一些给你。

  汪老板:这海报真好看。没想到一眨眼,这中央八项规定都出台十多年了。

  曹主任:小李,汪老板就是旧海报的见证人。老汪啊,那会儿我们制作了一批有赊账单的海报,还记得吗?

  汪老板:印象太深了。想想那时候开餐馆,真的不容易啊。

  小李:汪老板,究竟是怎么回事啊?

  汪老板:我这餐馆是2012年初开业的。因为位置好,一些机关单位陆续来店里宴请聚餐,食材、酒水都要好的,还有一部分以单位名义长期赊账。我这小本经营,差点就没支撑住……


03


  小李:后来呢,怎么坚持下来的?

  汪老板:中央八项规定出台之后,过来公款吃喝的单位越来越少,赊账的没有了。同时,区里也在重点整治“四风”问题,之前的赊账很快就解决了。

  曹主任:是啊,为了加强警示教育,我们特意用赊账单制作了一批海报。后来,纠“四风”常态化了,歪风邪气也刹住了,党风政风焕然一新。

  汪老板:是呀,政府的人还常来给我宣讲政策、排忧解难。纠“四风”树新风我也要出一份力,我现在就把海报贴上。


04


   中央八项规定出台以来,刹住了一些长期没有刹住的歪风,纠治了一些多年未除的顽瘴痼疾。党的二十大对锲而不舍纠治“四风”作出了新部署,释放了作风建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的强烈信号。踏上新的赶考之路,必须始终把中央八项规定作为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抓住“关键少数”以上率下,以钉钉子精神一抓到底,坚决打赢作风建设攻坚战持久战。

图片

05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一百零三条 违反有关规定组织、参加用公款支付的宴请、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或者用公款购买赠送或者发放礼品、消费卡(券)等,对直接责任者和领导责任者,情节较轻的,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情节较重的,给予撤销党内职务或者留党察看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开除党籍处分。



策划: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深圳市纪委监委

制作:深圳市宝安区纪委监委、宝安区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