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广播剧|这份中秋节礼真不能收!

发布日期:2022-09-09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图片


坚守节点纠治“四风”


01

图片

周总请进。

高秘书:周总,这是您本周的工作安排,请过目。
周总:好的,先放这吧。
高秘书:周总,快到中秋节了。
周总:是呀,大家的福利就辛苦你操办了。
高秘书:这个您放心,都已经安排好了。您看要不要对领导也“表示表示”呢?
周总:嗯?
高秘书:您忘啦,上半年公司经营困难,王科长可没少帮咱们的忙。
周总:对对对!是该好好感谢他!这样,你去好好准备一下,礼物一定要体面!节前我们去拜会他。
高秘书:好咧。

图片

02

图片

周总:王科长,您好。

王科长:周总、高秘书,什么风把你们吹过来了,快请坐。最近公司怎么样?
周总:托您的福,上次那笔助企纾困贷款解了燃眉之急,公司重回正轨,您可是帮了大忙!
王科长:不用谢我,这得感谢政府的好政策。
周总:那是。快中秋节了,也不知道您喜欢什么,准备了一点月饼和蟹券,希望您不要嫌弃!
王科长:诶!你这是做什么,快拿回去!
周总:这是公司的一点小心意,也不贵重,您放心,没事的。
王科长:周总,你的好意心领了!这些东西我要是收了,就是违纪!服务企业是我的职责所在,但你这礼一送,我们的关系可就不正常了。

图片

图片

03

图片

周总:哎呀,是我考虑不周。王科长,我可真没别的意思,就是想感谢您!要不这样,礼您可以不收,快到饭点了,我请您吃个便饭,这总可以吧?

高秘书:王科长,一顿便饭花不了几个钱,您可得赏脸。我这就订包房。

王科长:高秘书,就不麻烦你了,这饭也不能吃。

周总:就一顿便饭,真没啥大事!

王科长:这吃饭啊,我们也是有规矩的,一来吃了违纪,二来现在疫情,也是为你们着想。

周总:王科长,我这来一趟,礼没送成,饭也没吃成,我都没脸回去了!

王科长:周总,感谢你一片好心,这礼和饭呀,确实收不得、吃不得。现在提倡亲清政商关系,你把企业发展好,就是对我最好的感谢。

周总:好,听您的,我一定把企业搞好,为经济发展多做贡献。

图片

04

图片

节假日是“四风”问题易发多发的关键节点。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清醒认识,一瓶酒、一条烟、一张卡往往是违纪到破法的肇始,“酒桌”“饭局”常常是“围猎”干部、权力寻租、营造圈子的“剧场”。要做到勤扫“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自觉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新风尚。

图片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八十八条 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消费卡和有价证券、股权、其他金融产品等财物,情节较轻的,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情节较重的,给予撤销党内职务或者留党察看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开除党籍处分。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九十二条 接受、提供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或者旅游、健身、娱乐等活动安排,情节较重的,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撤销党内职务或者留党察看处分。

出品: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深圳市纪委监委
制作:深圳市宝安区纪委监委、宝安区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