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引发强烈反响

发布日期:2023-01-12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中指出,新时代十年,党中央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猛药祛疴、重典治乱,使党在革命性锻造中变得更加坚强有力。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要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各地干部群众中引发强烈反响,大家表示,要将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新时代十年,我们党不断深化对自我革命规律的认识,不断推进党的建设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初步构建起全面从严治党体系。

  广大党员干部表示,以体系化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是对共产党执政规律认识的全面深化,是管党治党、强党兴党的重要实践要求,为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指明了方向。

  

  湖南省社会科学院社会学所副所长 研究员 何绍辉: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构建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是一项具有全局性、开创性的工作。这些年来,我们党在党的领导制度体系、组织体系、党内监督体系、国家监察体系、党内法规体系等建设方面作出了积极探索,取得了良好成效。全面从严治党是一项系统工程、整体工程,不能头疼医头、脚疼医脚,必须统筹规划、一体推进。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遏制增量、清除存量的任务依然艰巨。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表示,将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不断深化标本兼治、系统治理,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让风清气正蔚然成风。

  

  广东省深圳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副处长 廖璧弘: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我们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持续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对不收敛不收手的从严查处。

  

  江苏省镇江市纪委监委第六监督检查室主任 吴燕: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做好日常监督工作,畅通监督举报路径,拓展问题线索来源。紧盯在贯彻执行中做选择、搞变通、打折扣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行为,严查享乐主义、奢靡之风,严防由风及腐、风腐一体。

  

  湖北省孝感市云梦县伍湖村纪检委员(监察信息员) 陈庆阳:在以后的工作中,聚焦乡村振兴项目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惠民政策落实等重点领域,创新接地气的监督方式,当好村级监督“前哨”,让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纪律是管党治党的“戒尺”,也是党员、干部约束自身行为的标准和遵循。各地党员干部表示,大家要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进一步养成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的习惯。

  

  山东省滨州市惠民县李庄镇党委书记 田永建:党规党纪是不可逾越的一条红线,我们将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严格约束自己言行,抓好基层队伍纪律建设,重源头防范、重警示教育、重群众监督,夯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最后一公里”。

  

  四川省绵阳市盐亭县凤灵街道纪工委副书记 侯娟:作为一名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我将认真学习全会精神,在加强对干部日常监督的同时,切实践行容错纠错机制,为敢干事善作为的干部撑腰鼓劲,最大限度地激发党员干部的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盐场路街道穆柯寨社区居民 孟岗:新时代十年,我们身边的党员面貌发生了很多的改变,他们为百姓办的实事更多了,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我觉得这是向全体党员发出的自我革命的最新冲锋号,相信通过常抓不懈党风、政风,那些“害群之马”肯定会无处藏身。

  

  江西省南昌市安义县文峰社区居民 万英: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纪委全会上的话语掷地有声,令人振奋。党和政府坚决纠正和查处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微腐败”空间愈来愈狭小,我们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成色越来越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