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人手记丨抗疫一线,防疫与温暖同在

发布日期:2022-03-23   来源:福田区纪委监委

“彦宇同志,给你安排的这个社区部分区域已纳入封控、管控范围,这次任务,既要全力以赴,也要做好防护,准备一下,今晚8点到位!”

“收到,请放心,一定准时到位!”

疫情发生后,我们单位向全体纪检干部发出疫情防控征召令。作为一名年轻党员,支援一线我理应奋勇当先。晚上6点多,我接到领导电话后,便迅速归拢了手头的案卷,给接替的同事列了个清单,赶紧给老婆打了个电话:“老婆,单位号召我们支援社区,我报名了,一会儿就走,你帮我收拾下行李,我马上到家。”

一进家门,只见老婆挺着大肚子,关心道:“听说这次病毒是奥密克戎,传染力强,你支援社区的时候,一定要保护好自己!”

带着单位的指令和家人的嘱托,我与其他7名下沉干部进入了重点区域。与病毒赛跑,拼的就是速度!按照安排,我们要连夜“扫楼”,我负责的区域住着4000多人,6栋高层建筑和6栋楼梯房。


图片1.png


图为福田区纪委监委下沉干部参加重点区域抗疫战前动员。

“您好,请问家里有几口人,都做了核酸检测吗?”“我们是来做信息调查的,请打开粤康码。”我们逐层逐户上门核验人员信息,不落下一户一人,虽然这看似是个“笨办法”,却是最有效、最保险的排查模式。完成了地毯式“扫楼”后,我们顾不上休息,立刻转场,协助搭建检测场地,调配物资,赶在天亮前,做好居民核酸检测的全部准备工作……

在这非常时期,有很多下沉一线的党员干部、白衣天使不分白天昼夜奋战在抗疫一线!防疫工作虽然辛苦,但我们也经常被居民群众的小小举动温暖到:深夜叩门遇到的老婆婆,热情地送给我们一对苹果,祝福我们平平安安;上门时一个小婴儿认生哇哇大哭,年轻的夫妻一边安抚孩子,一边跟我们道歉致谢,让我们内心一阵温暖;慈祥的老奶奶送来自制暖胃姜汤,酷酷的小伙子递来一杯奶茶,对我们说出“加油”和竖起大拇指……回想起经历的这一幕幕,所有的付出都有了特别的意义。

完成交办的支援任务后,组织考虑我的特殊情况,提前安排我撤出重点支援区域。随后不久,在英雄花开的季节,我的宝贝小棉袄就呱呱坠地,我和妻子为她取名“福妞”,愿她生在福田、一生福甜。我们相信,疫情终将散去,一切美好都将会如期而至。(福田区纪委监委第五纪检监察室卢彦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