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人手记|管控区的纪检“后勤兵”

发布日期:2022-03-20   来源:龙岗区纪委监委

  “有纪工委的同志做后勤保障,大家都很放心。”3月上旬,龙岗区坂田街道旺塘小区封控区、管控区顺利解封。从事了14天抗疫后勤保障工作的我们终于长舒一口气。

  坂田发生疫情后,街道纪工委闻令而动,我们9名纪检监察干部火线加入旺塘疫情防控专班,组建后勤保障组。面对千头万绪的防疫工作,后勤保障需要从零做起。对不熟悉后勤工作的我们来说,迎风冒雨做好专班近500人的物资保障,是一项极富挑战性的任务。 

图片1.png  


  工作中,我们迅速学习掌握盘点管理和对账技能,一边日常做好专班工作人员物资需求的保障工作,一边一刻不停地对10多万件防疫、生活物资进行底数清点。

  平日里负责办信办案工作的4名同事化身物资清点员,发挥日常业务工作中协同配合形成的默契优势,保证了盘点工作的高效率。特别是作为后勤保障组组长的李浩盛,主动放弃休息,24小时在岗在位,盘点累了,就靠在货架上小憩片刻。由于连续奋战,他左眼充血,患上了急性角膜炎,体重也掉了6斤。我们劝他休息,他摆摆手笑言“轻伤不下火线”。最终,我们的忘我付出、不懈奋斗换来了各类物资的底数清、去向明。

  平日里负责纪工委外勤事务较多的同事,负责管理防疫专班的22台电动巡逻车。旺塘小区管控区范围大、人口多,巡逻车的使用频率很高,经常会出现行驶半途没电熄火的情况。负责管理车辆的同事不顾二月下旬的冷风冷雨,一辆接一辆把巡逻车推到充电点充电,保障了防控专班的用车需求。

  每天从早上7点到凌晨3点,街道的物资运输车不知来了多少趟,汇总需求、对接街道物资管理部门、接货、搬货、摆货,这样的流程一直运转,从未停过。

  “货卸下来要点清对数,不能随便发出,既是精准服务,也是精准监督。”忙碌中,同事和我逐渐成为抗疫保障工作的“内行”。物资发放环节管理不严,就容易出现浪费甚至廉政风险。为确保每笔物资都按需发放,我们精细化制作物资领取台账30余本,对重要资产领取单独记账,严控出库环节,确保物资出库精准底数清,经得起考验,这一做法也在街道推广。

  最近,部分区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给了我们莫大的信心。我们将更加坚定地守好自己的阵地,为抗疫最后的胜利做出自己的贡献。(龙岗区坂田街道纪工委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