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人手记丨“您好,我是社区流调员”

发布日期:2022-03-16   来源:盐田区纪委监委

  “您好,我是社区疫情防控组工作人员,大数据显示您近几天曾到过中高风险地区,现需要了解您的具体行程。”……最近,不少深圳人都接到有关疫情防控的流调电话,有时甚至是半夜里。

  为什么非要大半夜打流调电话呢?起初,我也不理解,直到从大梅沙社区纪委临时被抽调到疫情防控数据组从事流调工作。面对无数的待核查数据,社区同事们24小时不间断开展流调溯源工作,连续奋战多天,睡办公室,嗓子沙哑,双眼布满血丝已成为日常状态。


  却32524.png

   


  每天早晨一睁眼,我通常第一件事就是查看政务微信平台,然后持续给居民打流调排查电话、录入系统、做数据统计等。有时候一天甚至要打500多个核查电话,这一打,也许就得通宵达旦。每逢周末和节假日,整个社区一半的同事都来协助我们,争分夺秒地核查数据。

  “你怎么证明不是诈骗电话”“嘟,嘟,嘟,嘟……”由于来电显示是陌生电话,我们也时常会遇到不解的市民朋友。每到这个时候,我和同事们也都会相视一笑,再次拿起电话,解释清楚。对面一句“谢谢”和“辛苦了”总会成为枯燥工作里的一番欣喜,一句问候就足以把一天的疲劳融化。

  疫情形势越是严峻复杂,平台下发的数据越会大幅增加。只要数据分给社区流调员,大家都会精准、快速地处理,跟居民核实对接,协助社区及时采取有力防控措施,保障居民的生命健康安全。

  “您好,我是社区流调员……”面对疫情,我选择忠于职守,播下了又一通流调电话,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做老百姓的“守门人”。(盐田区梅沙街道大梅沙社区纪委委员 冯思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