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人手记丨抓大不放小,精工出细活

发布日期:2022-03-11   来源:廉洁深圳

  “监督检查是个精细活,必须把严谨细致的要求贯穿于每个工作环节。”这是我参加市纪委监委疫情防控专项监督工作30多天来的深切体会之一。

  “你好,我们是市纪委监委监督检查组,请提供酒店的消毒记录……”“按照规范,你要再喷淋消杀一遍……”“医生,目前酒店留观人员的健康状况怎么样……”本轮疫情发生后,我被抽调到市纪委监委疫情防控第十监督检查组,主要负责对全市的隔离酒店和跨境司机服务驿站的监督检查。

微信图片_20220312105153.png

  在持续阴冷的2月,我和同事们顶着寒风冷雨、迎着晨曦晚霞,对全市各区的隔离酒店的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了专项监督。是否严格划分“三区两通道”?高风险通道、物品是否实现闭环管理?医疗垃圾收运处置、视频监控管理得怎么样……每到一个隔离酒店,我们都要详细了解这些情况,不放过任何可能存在问题的环节。

  有一次,我们在检查某隔离酒店防疫工作时发现,一名工作人员的体温连续几天都是36.2℃。“每天都是一个固定体温,难道只是个巧合?”经过调查发现,该工作人员虽然每天都有测温,但嫌麻烦所以每次都登记相同的体温。我们对隔离酒店有关负责人进行了批评教育,指出问题的严重性,要求他们立即整改。

  “谢谢你们的‘火眼金睛’!我们一定深刻反省、狠抓整改,举一反三、堵塞漏洞。”该隔离酒店有关负责人郑重表态。

  针尖大的窟窿能漏过斗大的风。疫情防控无小事,成败决定于细节。每天我们都打起十二分精神进行检查,力争不放过任何细节,不遗漏任何隐患,决不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前功尽弃。截至目前,我们组发出2份抄告函,督促职能部门举一反三整改了一批问题。

  我和同事们也下定决心,要以疫情防控专项监督为契机,勇当捕捉“蛀虫”、医治“病树”的“啄木鸟”,抓大不放小、积小胜为大胜,与不同职责岗位的同志心手相连,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市纪委监委疫情防控第十监督检查组杨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