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纪检人镜头|厚植廉洁文化底色

发布日期:2023-07-03   来源:廉洁深圳网

  新时代廉洁文化,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深植于中国文化沃土,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重要支撑。深圳市纪检监察机关立足本地特色,用好文化资源,提炼精神内核,厚植廉洁文化底色,持续擦亮廉洁文化名片。

福田区.jpg

  福田区纪委监委运用虚拟现实、数字孪生等前沿技术,搭建沉浸式党性教育和廉洁文化体验区,增强廉洁文化感染力、传播度。图为该委指导华富街道打造的廉洁文化元宇宙体验中心,包含“廉洁文化小镇”“云游清风鹏城”等廉洁文化体验场景。(刘俊文 摄)

南山区.jpg

  南山区纪委监委开展各类廉洁文化主题活动,丰富优质产品和服务供给,让干部群众在潜移默化中接受廉洁文化熏陶。图为该委组建“纪委清风龙舟队”,参加蛇口街道深圳湾社区第三届最美后海河趣味龙舟赛,广泛传播廉洁价值理念。(张继远 摄)

宝安区.jpg

  宝安区航城街道纪工委充分挖掘核雕、泥塑等本地传统文化资源,发挥廉洁文化的教育、引导、激励、浸润和约束功能,让廉洁理念深入人心。图为航城街道党员干部体验泥塑工艺,制作“正气”杯。(张存瑞 摄)

龙岗区.jpg

  龙岗区平湖街道深挖“非遗”里的廉洁元素,以区非遗项目为主线推出非遗廉洁文化作品展,涵盖政治坚定、廉洁修身、严明纪律等多个主题,营造浓厚的廉洁文化氛围。图为该区党员干部参观非遗廉洁文化作品展。(卢静萍 摄)

龙华区.JPG

  龙华区纪委监委用好用活市级廉政教育基地道德风范馆,丰富展馆展示内容,推出“廉政学习教育菜单”,使展馆成为寓教于乐的廉政教育打卡地。图为龙华区牛栏前学校在道德风范馆开展“春风润心”活动。(汪洋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