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纪检人镜头|构建亲清政商关系

发布日期:2023-06-16   来源:廉洁深圳网

  政商关系作为政治生态的“晴雨表”,关乎经济政策落地和经济发展水平。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连生书记走访调研.jpg

  深圳市纪委监委根据市委主题教育“大走访、大座谈、大起底”调研活动和高质量发展相关部署,深入一线实地听取、解决街道及相关企业的诉求和建议,促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图为深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连生走访福田区华强电子世界了解发展情况和相关诉求。(黄振业 摄)

南山区.jpg

  南山区纪委监委立足职能职责,设立“行业清风岗”,推动企业加强廉洁合规建设,促进全面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为企业发展注入“廉动力”。图为该区纪委监委举办企业廉洁合规治理培训。(黄泽辉 摄)

宝安.jpg

  宝安区新安街道纪工委创新工作机制推出“码”上监督平台,更好倾听企业、群众的诉求和呼声,推动干部作风持续向好,切实以有力有效的监督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图为该街道纪检监察干部向商铺推广介绍“码”上监督平台。(朱海丽 摄)

龙岗区.jpg

  龙岗区城投集团创新打造深圳市首个区属国企运营产业园亲清政商关系主题空间,为园区企业搭建集“宣传教育、监督管理、贴心服务、文化浸润、共建共享”于一体的亲清政商关系互动交流环境。图为入驻企业代表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亲清政商关系主题空间。(晏冬阳 摄)

大鹏新区.jpg

  大鹏新区纪工委通过实地走访,及时发现、坚决纠正见事迟、行动慢、打折扣、搞变通等问题,确保执行不偏向不走样。图为该区纪检监察干部到便民服务中心,了解工作人员服务企业的工作作风和政策落实情况。(郝兰兰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