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纪检人镜头|强化年轻纪检监察干部培养

发布日期:2023-05-26   来源:廉洁深圳网

  青年是发展的生力军,也是纪检监察工作的希望和未来。近年来,深圳市纪检监察系统把青年干部队伍建设摆在重要位置,教育引导青年干部坚定政治信仰、强化责任担当,走好职业生涯“第一步”。

1.jpg

  市纪委监委机关推行“雏鹰计划”全周期培养路径,加强对青年干部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推动青年干部自觉把青春奋斗融入纪检监察事业。图为市纪委监委机关举办共青团员学习交流座谈会,就青年干部如何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进拼搏、建功立业进行交流。(黄振业 摄)


2.jpeg

  罗湖区纪委监委打造“清风讲堂”“青锋思享”等学习交流平台,综合运用讲授式、研讨式、案例式、体验式等教学方法,为年轻干部“充电蓄能”。图为该委“青锋思享”小组成员交流研讨,提高自身政治素养、理论水平等。(陈心彤 摄)


3.png

  南山区纪委监委通过组织青年干部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廉政教育基地,观看警示教育片等,引导青年干部加强党性锻炼,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防线。图为该委青年干部在委机关党史馆参观学习百年党史。(张继远 摄)


4.jpeg

  宝安区纪委监委充分发挥廉洁文化教育引导作用,从年轻干部理想信念教育入手,教育引导年轻干部强理论、筑信念、守初心,护航年轻干部健康成长。图为该区新安街道纪工委青年干部在文天祥廉政教育馆参与廉洁宣誓活动。(刘舒悦 摄)


5.jpeg

  龙岗区纪委监委定期举办年轻干部座谈会,倾听年轻干部的所思所想,常态化打好廉政“预防针”,增强防腐“免疫力”。图为该委开展“青听小屋”活动,为年轻干部提供答疑解惑、学习交流的平台。(张智远 摄)


6.jpeg

  龙华区纪委监委积极引导青年干部学习政治理论、党内法规等内容,督促青年干部时常对照、检视自身的思想和行为。图为该委举办青年干部读书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靳解放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