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纪检人镜头|用好调查研究“传家宝”

发布日期:2023-04-20   来源:廉洁深圳网

  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是党的传家宝。深圳市纪检监察机关立足岗位职责,充分用好调查研究这一“传家宝”,深入基层、沉入一线扎实开展调查研究,以精准监督护航高质量发展大局。

图片 1.png

  罗湖区纪委监委紧盯在建的暖民心工程项目,深入项目施工一线开展调查研究,推动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难点、堵点和廉政风险点。图为该区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布心片区新建高中项目施工一线,调研项目推进情况。(邹贤 摄)

图片 2.png

  盐田区纪委监委通过现场交流、实地勘察等方式开展调查研究,着力将问题找准、情况摸透,以扎实的调查研究提高工作成效。图为该区纪委监委联合区委宣传部、区住建局深入社区开展调研,探索基层监督治理新路径。(黄腾 摄)

光线调整-图片 3.png

  南山区纪委监委紧盯群众关切的民生实事,梳理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带着问题开展实地调研,对具体问题一抓到底、定期回访、督察督办。图为该区蛇口街道纪工委深入学校食堂,推动经营管理安全、规范、廉洁,切实保障师生“舌尖上的安全”。(戴一兵 摄)

光线调整-图片 4.png

  宝安区纪委监委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用好深学习、实调研、抓落实工作方法,组织纪检监察干部深入一线察民情、开良方、找对策。图为该区沙井街道纪检监察干部走进企业车间开展调研,了解辖区企业经营情况和服务诉求。(邓玉慧 摄)

图片 5.png

  深汕特别合作区纪工委干部“身入”一线开展乡村振兴实地调研,“心入”基层听真话、察实情,有的放矢地推动解决乡村振兴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图为该区纪检监察干部深入村庄收集群众诉求。(祝亮亮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