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纪检人镜头丨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

发布日期:2022-12-07   来源:深纪宣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今年是中央八项规定出台的第十个年头。10年来,深圳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韧劲,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深化纠治“四风”,不断完善作风建设长效机制,把好传统带进新征程,将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

  市纪委监委召开“新时代新阶段新风气”专题调研座谈会,深入调研、集思广益,谋划提出具有前瞻性、创新性的思路举措,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图为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连生主持会议并讲话。(谢中联 摄)                                  

  福田区纪委监委紧盯公车私用、违规发放津补贴等“四风”突出问题,灵活运用大数据筛查与“点穴式”检查,形成有效的纠治“四风”合力。图为该委干部依托大数据平台筛查可疑线索。(陈建雄 供图)  

  

  盐田区深入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扎扎实实为基层减负,把党员干部从“文山会海”中解脱出来,让干部有更多时间解决实际问题。图为该区纪委监委推动业务部门深入施工一线,现场解决问题。(周晶晶 供图)

   

  宝安区纪委监委紧盯“四风”问题新表现新动向,聚焦“车轮上的腐败”开展专项治理,坚持纠“四风”和树新风并举,在严肃查处的基础上,加强正面引导和反面警示。图为该区纪委印发“违规借车 小心翻车”主题海报,提醒党员干部严守纪律规矩,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蒋增 摄) 

  龙岗区纪委监委针对违规公款吃喝、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宴请等“四风”问题,开展常态化监督检查,持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图为该委干部深入宝龙街道某酒店核查违规公款吃喝问题线索。(张智远 供图)

 

  深汕特别合作区纪工委干部深入基层一线,走到群众身边访民情、听民意,着力收集政策落实不到位、侵害群众利益等群众身边的“微腐败”问题线索,切实维护群众利益。图为该委干部走村入户与村民交流,听取收集问题线索。(代夕涵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