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纪检人镜头丨精准监督助企纾困解难,护航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2-04-25   来源:深纪宣

近日,深圳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紧盯经济发展关键环节,深入企业、商超、园区、施工现场等,围绕保要素供给、促服务升级、惠企政策落地等方面开展精准监督,确保各项政策有效惠及市场主体,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罗湖区纪委监委深入辖区商超、企业等,现场了解企业经营中遇到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强化精准监督,保障惠企政策和改革措施有效落地。(刘旭摄)


图片2.png



南山区纪委监委亲清驿站工作人员走进企业园区,细致讲解惠企助企、园区服务等政策的申请审批条件和流程,助力相关政策精准惠及企业园区。(邵婷婷摄)


图片1.png

龙华区纪委监委深入辖区企业,现场了解惠企纾困措施落实进度,督促相关部门履职尽责,确保各项措施落细落实,尽快惠及市场主体。(廖剑波摄)


图片4.png


坪山区纪委监委深入产业园区,了解惠企政策落实、政务服务、工作作风等情况,深化“亲”“清”政商关系,鼓励企业当好政府的监督员。(钟燕琴摄)


图片5.png


大鹏新区纪工委紧盯培育“专精特新”企业服务情况,深入辖区行政服务大厅开展监督检查,督促各窗口单位积极转变思路、改进作风,确保各项惠企便民服务措施落实落细。(李熠阳

    

图片6.png


特区建发集团纪委检查组深入创智云城项目施工现场,了解惠企政策落实过程中,是否存在“推、拿、卡、要”等问题,对影响企业生产经营的行为“零容忍”,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纪律保障。(林灏佳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