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康相册|落实助企纾困政策 持续改善营商环境

发布日期:2022-04-14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江西省兴国县“亲清赣商”惠企政策兑现平台于3月正式上线,实现了惠企政策一网查询、一站兑付、直达企业,首批兑现资金高达965万余元,惠及企业72家。图为近日,该县行政审批局窗口工作人员为企业负责人讲解普惠性纾困扶持政策。(江西省兴国县纪委监委 陈欢 摄)


  浙江省浦江县税务局以第31个全国税收宣传月为契机,大力开展“税宣走基层”行动,全面宣传国家税费优惠、防疫税收等政策,稳步落实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出口退税等优惠政策,实时响应企业需求,纾解涉税难题,助力企业发展。图为该局工作人员在企业车间宣传有关政策。(浙江省浦江县纪委监委 王洁 摄)


  重庆市长寿区行政服务中心开辟“渝快办”专区,以“一对一”方式服务企业,让企业在办事中真正感受到“问题有人管、意见有人听、利益有人护”。(重庆市长寿区纪委监委 彭俊华 摄)


  近期,深圳市各级政府部门陆续出台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的措施,共同推动社会经济快速健康发展。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聚焦政策落实,找准找实切入点强化监督保障,确保“精准防、稳增长、惠民生”要求落实到位。图为南山区纪检监察干部深入万科总部大厦项目施工现场,了解惠企纾困政策的落实情况。(深圳市南山区纪委监委 谷政宇 摄)


  四川省青川县纪委监委采取“室组地”融合模式,统筹各纪检监察室、片区纪检监察组、乡镇纪委三级力量,在工业园区、企业集中地等区域建立营商环境监测点,严查损害营商环境问题。图为该县纪检监察干部在营商环境监测点了解相关情况。(四川省青川县纪委监委 张杨 摄)


  四月中旬,太平猴魁全面开园采摘。在茶叶原产地安徽省黄山市黄山区新明乡,当地纪检监察干部将监督延伸到基层一线,实地了解茶园综合治理、茶园管护和茶叶采摘准备情况,收集影响营商环境问题线索,着力推动为茶农办实事,保障茶农安心生产、促进地方茶叶产业健康发展。(安徽省黄山市黄山区纪委监委 唐德有 摄)


  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鱼峰区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精准监督助推一二三产深度融合,巩固螺蛳粉产业链成果,放大连接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的“扁担效应”,护航螺蛳粉产业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图为该区纪检监察干部下沉白沙镇白沙村龙头屯,向村民了解螺蛳粉原材料产业发展情况以及政策服务落实情况。(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鱼峰区纪委监委 覃缘拿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