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纪检人镜头丨我为群众办实事④

发布日期:2021-10-18   来源:廉洁深圳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深圳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办到群众心坎上。


一.jpg

  市纪委监委派驻四组对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开展专项监督检查,重点检查该中心进一步优化业务办理流程、对不缴或少缴公积金执法等落实情况,推动深圳市在全国首推房贷商转公线上办理服务。图为检查组检查执法台账、信访办理等情况。(市纪委监委派驻四组供图 欧东勇 摄)


二原图.jpg

  市纪委监委派驻十二组加大对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落实大处方、不合理检查专项整治工作的督导力度。图为该组深入市中医院中、西药房等重点场所督导合理用药和合理控费落实情况。(市纪委监委派驻十二组供图 申书郝 摄)


三.jpg

  福田区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检查各社区长者配餐中心建设,推动解决各小区长者的就餐问题。图为园岭街道纪工委检查长城社区长者食堂的服务和环境卫生。(福田区纪委监委供图 谢荣贺 摄)


四.jpg

  罗湖区纪委监委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派出检查组赴水库新村现场督促各部门加快推动消防、供水、燃气等项目综合整治。图为检查组实地检查并协调解决施工困难。(罗湖区纪委监委供图 陈心彤 摄)


五.jpg

  为维护被征地村民的合法权益,确保安置房分配公平、公正、公开,坪山区马峦街道马峦社区纪委强化对马峦股份合作公司第二批分房工作的全过程监督,保障分房工作稳步推进。(坪山区纪委监委供图 曾国琴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