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大寒迎年 冬尽春生

发布日期:2024-01-20   来源:南粤清风网

  大寒至,春天的脚步更近了,万物在时序更替中蕴藏生机。岭南大地,人们在高质量发展的暖流中辞旧迎新、共赴美好未来。

1.jpg

  科技创新,展翅“领飞”。广东持续锻造科技“硬实力”,区域创新能力连续7年领跑全国。作为新质生产力的代表,低空经济成为全球竞逐的新赛道,深圳等地抢跑布局,助推广东低空经济加速“领飞”。(深圳市纪委监委供)

2.jpg

  大国重器,引领前沿。江门开平地下700米深处,用于捕获“幽灵粒子”的中微子实验室建设加速推进,建成后将引领我国迈向粒子物理学研究最前沿。(江门日报社供)

3.jpg

  珠水潮涌,再启新程。2023年珠江水运经济指标呈全面恢复增长态势,肇庆市羚羊峡航道畅通,呈现一派繁荣景象。(肇庆市鼎湖区纪委监委供)

4.jpg

  人文湾区,根脉相连。首部珠澳合作现代粤剧《无声的功勋》亮相广州,澳门第一代中国共产党人、红色医生柯麟的故事再现湾区舞台,打动无数观众。(珠海市纪委监委供)

5.jpg

  红色足迹,“健”行初心。随着一声发令枪响,首届粤闽健康徒步活动在梅州大埔拉开帷幕,近3000名参与者重走“中央红色交通线”,用脚步追溯红色印记。(梅州市纪委监委供)

  6.jpg

  张灯结彩,年味渐浓。春节将近,广州市一德路各类年货商品纷纷登场,节日氛围扑面而来。(广州日报供)

  7.jpg

  挥春送福,传递美好。广州市越秀区少年儿童图书馆内,小读者们在万年红福字纸上挥毫写“福”,在墨香中共赴一场新春之约。(广州市越秀区纪委监委供)

  8.jpg

  护航民生,更暖民心。年关将近,清远市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太保镇纪委干部走一线、访民情,用心用情用力办好“群众温暖过冬”大事。(清远市连山县纪委监委供)

  9.jpg

  精准发力,亲清同行。民营经济是引领经济向好最具创造力的生力军,肇庆市高要区、镇两级纪委干部深入企业生产一线,以需为引开展精准监督,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激活民营经济“一池春水”。(肇庆市高要区纪委监委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