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律回春渐 万象更新

发布日期:2024-01-06   来源:南粤清风网

  小寒至,新年始。南粤大地寒风拂去、暖意涌动,无数追梦人正以自强不息的精神奋力攀登,奏响2024新“粤”章。

转存图片

  经略海洋,向海图强。我国自主研制的首艘大洋钻探船“梦想”号在广州南沙首次试航,标志着我国深海探测能力和装备现代化建设迈出关键一步。(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广州市南沙区纪委监委供)

转存图片

  乡村振兴,信心强劲。省委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全省上下铆足干劲,拼经济、“挑大梁”。湛江南站数字电商科技产业园内,数实融合消费新气象扑面而来。(湛江市纪委监委供)

转存图片

  抢抓“冬种”,沃野农忙。广东四季无闲田,时值深冬,茂名高州的冬种面积再攀新高,新鲜蔬菜销往全国各地,生动阐释“一年之计在于‘冬’”、先行一步的重要意义。(茂名市纪委监委供)

转存图片

  文化碰撞,创意无限。第十二届广东省创意机器人大赛现场,机器人上演非遗“英歌舞”、在战鼓中赛龙夺锦,现代科技与传统文化碰撞出活力火花。(南方+客户端供)

转存图片

  清风桃李,廉韵初心。潮州市潮安区林妈陂小学将“廉元素”融入课堂,师生们在一撇一捺中感受清风正气。(潮州市潮安区纪委监委供)

转存图片

  湖光山色,“枫”景如画。河源万绿湖畔成片的枫树林披上彩衣,游人徜徉步道,在青山绿水间享受大自然的馈赠。(河源日报供)

转存图片

  薪火相传,生生不息。大型红色潮剧《茂芝·星火》在广州精彩亮相,引领观众重温革命荣光,赓续红色血脉。(潮州市潮剧传承保护中心供)

转存图片

  铁树银花,万点星辰。佛山市南海区西樵镇的跨年夜活动上,国家非遗项目“打铁花”引来阵阵惊叹,人们在璀璨星火中尽享节日欢乐。(佛山市南海区纪委监委供)

转存图片

  新语新愿,未来可期。岁末年初,深圳市龙岗区的文化新地标甘坑古镇节日氛围浓郁,孩子们写下新年寄语,表达美好期许。(深圳市龙岗区纪委监委供)

转存图片

  积蕴暖意,释放活力。岁序更迭,佛山市禅城区汾江隧道车水马龙、川流不息,无数建设者在这片热土挥洒汗水,不断刷新发展加速度。(佛山市禅城区纪委监委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