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纪检人镜头|切实提升派驻监督质效

发布日期:2023-12-29   来源:廉洁深圳网

  派驻监督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深圳市纪检监察机关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坚持做实做细和持续发力相结合,扎实推进派驻监督全覆盖,推动纪检监察派驻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

三组.jpg

  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聚焦高质量发展,采取发出工作提示函、约谈提醒责任人、现场检查督导等方式,靠前监督、跟进监督、全程监督,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图为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到深圳东部电厂二期工程建设项目现场开展监督检查。(李学坤 摄)


十一组.jpg

  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一纪检监察组聚焦全市教育领域,紧盯由风及腐、风腐一体等突出问题,围绕关键岗位、重点环节大力开展监督检查,切实提升派驻监督质效。图为派驻第十一纪检监察组深入校园,针对费用收缴、支出管理等情况开展专项检查。(张富有 摄)


盐田.jpg

  盐田区纪委监委加强对驻在单位重点对象、重点岗位、重大事项的日常监督,明确监督内容、监督方式及整改时限等,做到监督内容具体化、项目化、可视化。图为该区纪委监委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扎实开展教育领域食堂管理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盐田区纪委监委 供图)


宝安.jpg

  宝安区纪委监委持续完善派驻监督机制,聚焦优化营商环境领域,深入一线走访、座谈,收集企业诉求。图为该区纪委监委派出石岩街道纪检监察组深入第三代半导体产业链相关企业,了解惠企政策落实情况及企业发展难点、痛点问题。(高浩林 摄)


龙岗.png

  龙岗区纪委监委紧盯重点工程项目,针对项目用地房屋拆迁、清租工作监督检查,确保职能部门和各谈判小组认真履责,加快项目供地目标的推进。图为该区监委派出横岗街道监察组与土地整备中心人员座谈,了解深圳市第二眼科医院项目总体进展、存在困难和下一步推进计划。(龙岗区纪委监委 供图)


龙华.jpg

  龙华区纪委监委坚持用足用好各类监督方式,通过日常监督、专项监督、调研监督等多种方式,对被监督单位实行监督全覆盖,提升监督质效。图为该区纪委监委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检查督导社区工作站落实三防工作部署情况。(潘思敏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