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纪检人镜头|清廉之风护航营商环境发展

发布日期:2023-12-09   来源:廉洁深圳网

  优化营商环境是培育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增强发展内生动力的关键之举,是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必答题”。深圳市纪检监察机关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的重要着力点,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全市营商环境通堵疏脉。

罗湖.jpg


  罗湖区纪委监委通过实地走访、集体座谈等方式,了解港资企业在深发展面临的问题和困难,推动出台《罗湖区打通港人港企政策服务“最后一公里”工作方案》,促进深港深度融合发展。图为该区纪检监察干部深入了解在深港资企业经营情况。(陈心彤 摄)


盐田.jpg


  盐田区纪委监委进一步深化“廉洁合规企业联盟”建设,推动廉洁文化进企业,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注入“廉”动力,让企业家成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图为万科、华大基因等36家企业负责人集体发起企业廉洁合规倡议,并签署倡议书。(盐田区纪委监委 供图)


宝安.jpg


  宝安区坚持综合施策、靶向发力,在街道一级设立营商环境监测点,监测员深入一线,常态长效开展企业走访,为优化营商环境清障、破阻、护航。图为该区石岩街道营商环境监测员向企业开展政策宣讲,拓宽企业参与监督渠道,共同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刘天顺 摄)


龙岗.jpg


  龙岗区纪委监委先后出台了《“清风护航”优化营商环境十条措施》及相关配套文件,跟进全程监督、精准监督,为龙岗打造“全国一流”营商环境提供有力保障。图为该区纪检监察干部到大运AI小镇亲清空间参观学习。(龙岗区纪委监委 供图)


龙华.jpg


  龙华区纪委监委立足职责定位,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为监督重点,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职能作用,以有力监督推动辖区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图为龙华区纪检监察干部走访区属国企并开展工作交流座谈会。(梁慧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