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礼赞丰收 致敬奋斗

发布日期:2023-09-23   来源:南粤清风网

  秋分者,昼夜均而寒暑平。秋色至此分两半,一半是金秋收获,一半是绿色耕耘,人们在岁物丰成中蓄力前行。

  11.png

  1. 风翻稻浪,秋垒金阶。俯瞰梅州市平远县梅畲村龙颈梯田,近百亩的昔日撂荒地如今已泛起金黄的稻浪,述说着美丽的乡村振兴故事。(梅州市纪委监委供)

  22.png

  2. 秋光潋滟,百鸟和鸣。广东新会小鸟天堂国家湿地公园榕冠如云、群鸟翩跹,一代代侨乡人民赓续爱鸟护树的传统,续写了林密水秀、鸟乐人安的生态文明新篇。(江门市新会区纪委监委供)

  33.png

  3. 盘虬卧龙,生机勃发。走进清远连州市龙坪镇朝天村,参天古树夹道成廊、清幽苍翠,为行人避风遮日的同时,也承载着厚重的历史文化记忆。(清远连州市纪委监委供)

  44.png

  4. 耕海牧渔,向海“湛”放。湛江市霞山渔人码头,结束了伏休的渔船迎着霞光满载而归,各类海鲜铺满鱼舱,码头一派繁忙,勾勒出广东海洋经济蓬勃发展的蓝色画卷。(湛江市纪委监委供)

  55.jpg

  5. 潮起大湾,活力澎湃。曾经,这里是香港与内地之间的货运中转站。如今,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已蝶变为大湾区高质量发展的“科创引擎”,正向世界级的科研枢纽大步迈进。(深圳市纪委监委供)

  66.png

  6. 秋高气爽,奋进拼搏。深圳市盐田港华灯初上,港口工人正忙碌处理着来自世界各地的商品。漫天的火烧云泼洒在城市上空,映照着这座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的光明未来。(深圳市盐田区纪委监委供)

  77.png

  7. 月饼“减负”,回归本真。中秋临近,云浮市一家传统手工月饼作坊制作繁忙,去掉华而不实的礼盒,降低生产成本,质朴纯粹的“平价月饼”更受青睐。(云浮市纪委监委供)

  88.png

  8. 满月照古城,华彩耀今人。拥有六百多年历史的潮州广济门城楼焕发新生,明月初升,灯笼高悬,浓厚的节日氛围随处可见,历史与现代在这里交融共生。(潮州市纪委监委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