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离离暑云散 袅袅凉风起

发布日期:2023-08-23   来源:南粤清风网

  时值处暑,八月将末,三伏已尽,告别燥热喧嚣之夏,逐渐走向成熟静美之秋,生命沉淀出丰厚的本色。

  转存图片

  水清岸绿,河畅景美。深圳市龙岗河干流碧道两岸的生态景点“串珠成链”,不时有人在碧道上漫步,孩童在河道边嬉戏,尽是一幅诗意栖居的生态画卷。(深圳市龙岗区纪委监委供)

  转存图片

  盈云暑退,白鹭伴耕。眼下正值晚稻种植“黄金期”,江门台山市都斛镇的农户正开着耕田机“打田”,翻耕过的水田散发着泥土的芬芳,引来成群白鹭翩跹起舞。(江门台山市纪委监委供)

  转存图片

  乘“风”起势,绿色发展。清远连州市三水乡,一架架巨型“风车”矗立在群山之间,迎风转动,为千家万户源源不断地输送清洁能源。(清远连州市纪委监委供)

  转存图片

  处暑晚稻,生机盎然。清远市清新区石潭镇工厂化育秧中心,在智能化设备的“悉心照料”下,小小的秧苗吐露片片新绿,勾勒出现代农业生产新图景。(清远市清新区纪委监委供)

  转存图片

  喜迎金秋,“舞”比缤纷。迎着朝阳,佛山市顺德区乐从镇的邻里联谊会上,优美的舞姿、动人的歌声与绿荫交相辉映,绘就出最美共治共享“好风景”。(佛山市顺德区纪委监委供)

  转存图片

  点燃激情,迎“篮”而上。江门市新会区多地“村BA”火热开赛。赛场上的呐喊声、欢呼声此起彼伏,尽情释放着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幸福,凝聚起乡村振兴的精神力量。(江门市新会区纪委监委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