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整治“小井盖” 守护“大民生”

发布日期:2023-06-07   来源:南粤清风网

  “破损的井盖被更换后,出行更安心,噪音也小了!”近日,家住深圳市光明区凤凰街道塘家社区的张阿姨发现,家门口曾经破旧不堪的井盖焕然一新。

  这一变化得益于光明区正在开展的巡察工作。不久前,光明区委第二巡察组在巡察过程中接到群众反映,城区主干道上的部分井盖受损严重,存在安全隐患,巡察组随即深入群众反映较多路段现场走访,发现部分井盖受损严重,车辆驶过产生噪音,严重影响交通安全和居民生活。巡察组工作人员立即约谈负责运营管理光明区通信管道的被巡察单位光明区投控集团负责人,反馈具体情况,并督促立行立改,推动将破损严重的混凝土通信井盖更换成铸铁井盖,确保居民出行安全。

  同时,巡察组督促光明区投控集团组织力量对全区660公里的通信管道和1.5万个通信井盖全覆盖排查,重点检查井盖破损、沉降、响动等突出问题,形成问题清单120项,并制定整改方案,落实责任到人,确保限期整改到位。

  目前,光明区投控集团已修复整治及更换通信井盖108个,井盖修复时效由原来的2天压缩为1天。同时,修订完善通信井盖使用管理办法、巡查管理办法等制度,进一步加强辖区通信井盖的日常巡查和管理。

  针对此类共性问题,光明区委巡察机构会同区有关行业主管部门,发出巡察建议和执法整改通知,协调督促所属单位及时排查整治,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市民安全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