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开展年轻干部集体廉政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3-04-28   来源:南粤清风网

  日前,深圳市坪山区纪委监委组织全区近百名35岁以下科级领导岗位公务员、职员参加年轻干部集体廉政教育活动。全体年轻干部集中观看年轻干部违纪违法案件警示教育片,进行集体廉洁宣誓,签订廉洁承诺书和“政商交往十严禁”承诺书,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对年轻干部开展了教育谈话。

  参加活动的年轻干部纷纷表示,这次活动形式丰富多样,警示片警钟长鸣,集体谈话发人深思,真正受到教育触动,接下来要不断提高思想认识,遵守党纪法规,清白做人,干净做事,不负组织的信任期盼。

  据了解,近年来坪山区纪委监委积极构建年轻干部廉洁风险防控机制,注重压实各单位各部门主体责任,推行“十个一”廉洁套餐,强化教育监督,注重凝聚合力,制定推进纪律教育进党校的实施方案,出台年轻干部廉洁工作指引,不断完善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机制。

  “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增强年轻干部教育监督管理的系统性,紧盯年轻干部成长的关键节点,强化全周期教育管理监督,引导他们扣好廉洁‘风纪扣’。”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