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区纪委监委:以实际行动践行忠诚干净担当

发布日期:2023-02-16   来源:廉洁深圳网

  七届市纪委三次全会对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作出具体安排,光明区纪委监委将认真落实打铁必须自身硬要求,努力锻造堪当新时代新征程重任的高素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一是擦亮政治底色,砥砺过硬政治品格。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深化落实“第一议题”、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以班子带机关促系统,把学习成果不断转化为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在政治监督、审查调查等重点任务中锤炼党性修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二是发扬斗争精神,锤炼过硬斗争本领。涵养纪检监察干部的斗争精神,切实把担当作为、敢于斗争作为干部选育管用的重要标准。用好人才库,完善人才发现、培养、使用、考核等闭环管理机制,进一步盘活全区纪检监察资源力量。加强纪检监察干部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深化全员培训,抓好监督执纪执法实务培训,开展相关领域专题辅导培训,强化以案代训、实战练兵,增强防风险、迎挑战、抗打压能力。加强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捋顺权责边界,不断夯实基层基础,做实基层监督。

  三是强化监督约束,锻造过硬纪律作风。加强纪检监察干部全方位管理和经常性监督,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强化内部监督制约的制度体系和运行机制,全面梳理纪检监察权力风险、岗位风险,完善内控制度。深入开展纪检监察系统警示教育,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严守纪法底线。坚决防治“灯下黑”,持续擦亮纪检监察铁军底色,做始终冲锋在最前面的忠诚卫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