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区纪委监委: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 推动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取得新成效

发布日期:2023-02-09   来源:廉洁深圳网

  作风建设关乎人心向背、关乎党的兴衰成败,纪律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策。坪山区纪委监委将坚决贯彻市纪委全会部署,以务实态度、管用举措,创新精神,把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各项工作抓紧抓实。

  一是推动作风建设再深化再提升。围绕加强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的要求,召开全区作风提升“十大行动”动员部署会,印发作风提升相关实施方案,出台激励担当作为、整顿作风问题等具体措施,引导全区党员干部弘扬新风正气,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迎难而上、大干快干、勇争一流,推动坪山高质量发展。

  二是严肃查处作风问题和违纪案件。把监督力量和执纪力度向突出问题和领域集中,强化监督执纪。开展纪律作风建设专项整治,对“不给好处不办事”“吃拿卡要”等问题,发现一起坚决查处一起。对落实决策部署不力、严重影响坪山发展的问题从严处理,对问题频发且长期得不到有效治理的单位严肃追责。

  三是旗帜鲜明为担当者撑腰。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坚持“三个区分开来”,将容错纠错理念贯穿到日常监督、党纪政务处分、组织处理措施中,宽严相济,激励全区党员干部奋发有为。落实受处分(处理)干部跟踪关怀机制,研究制定受处分(处理)干部重新使用办法,帮助他们放下思想包袱,轻装上阵再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