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区纪委监委:持续保持反腐高压态势 不断释放一体推进“三不腐”的综合效应

发布日期:2023-02-08   来源:廉洁深圳网

  福田区将坚决贯彻落实全会要求,深化标本兼治、系统治理,把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有效贯通起来,同时发力、同向发力、综合发力,让“惩”的力度始终保持、“治”的篱笆越扎越紧、“防”的效果不断提升,持续放大“三不腐”一体推进的叠加效应。

  一是在“不敢”上持续加压。始终保持零容忍震慑不变、高压惩治力量常在。运用“四风”监督系统等信息化手段,持续推进党员干部常态化监督,精准排查问题线索,强化大数据监督威慑作用。深化整治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领域腐败问题,坚决惩治群众身边的“蝇贪”。

  二是在“不能”上深化拓展。坚持问题导向,深化源头治理。结合审查调查、监督检查特别是八届区委三轮巡察发现的问题,督促职能部门有针对性地修订完善工程项目管理、产业发展专项资金使用等制度,进一步铲除腐败滋生蔓延的土壤。在河套合作区创新开展企业廉洁合规治理促进行动,开发“企业廉洁合规标准指引和评估系统”,让廉洁成为企业的共同理念和行为准则。

  三是在“不想”上巩固提升。以“清廉是福”为主题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突出党性教育、政德教育和家风教育,让党员干部在廉洁文化熏陶中崇廉尚廉,增强拒腐防变能力。从严管理年轻干部,健全完善年轻干部培养、选拔、任用的全过程全链条全方位监督管理闭环,坚守忠诚干净担当的品格,弘扬公正实干创新的作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