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纪委监委:持续在强化政治监督上“亮剑出招”

发布日期:2023-02-01   来源:廉洁深圳网

  七届市纪委三次全会报告对强化政治监督作出明确部署,宝安区纪委监委将全面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在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上“亮剑出招”,为扎实推进宝安高质量发展实现新的跨越,奋力打造“中国式现代化”标杆城区提供坚强保障。

  一是在聚焦监督目标上“见实招”。聚焦全面深化改革、经济高质量发展、优化营商环境等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落实情况,聚焦省委“1+1+9”工作部署、市委“1+10+10”工作安排、区委“十大行动”目标任务等强化政治监督,持续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高质量监督护航宝安高质量发展。

  二是在完善监督机制上“出细招”。围绕主体责任清单、任务落实强化监督考核,统筹推进惩腐打伞、损害营商环境等专项整治,紧盯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不力、服务群众不担当不作为等方面精准问责、规范问责。深化监督贯通融合体系建设,推行“三交底”廉政谈话制度,推动制度优势更好地转化为治理效能。

  三是在优化监督举措上“亮新招”。依托大数据赋能优势,打造政府投资及采购项目信息化监督平台2.0版本,加快建设协作办案信息化平台,完善智慧监督信息化模块功能,为政治监督插上科技翅膀,用好述责述廉、党内谈话、巡察利剑等,实现全过程闭环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