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完宣讲会,他选择了主动投案

发布日期:2022-01-19   来源:罗湖区纪委监委

“纪委同志一语惊醒梦中人,让我彻底消除了侥幸心理,意识到主动向组织坦白才是唯一的出路。”2021年6月,罗湖区政法干部林某听完廉政宣讲会,经过反复的思想斗争,最终决定主动投案,向纪委交代自己收受礼品礼金等违纪问题。

近年来,在深圳市纪委监委的指导下,罗湖区纪委监委扎实推进廉政宣讲常态化,不断提升廉政教育实效。去年,该委出台《罗湖区廉政教育百人团工作制度》,建立起一支专业化高素质的宣讲队伍。同时,发动各单位梳理总结本单位存在的廉政风险点,有针对性地制作宣讲课件,形成全区党风廉政宣传教育课件库,讲师在宣讲时可以根据不同单位的廉政风险点选用不同的课件,达到精准“点穴”的效果。

“之前有的人认为,收点‘人情往来’的‘小心意’算不上受贿,构不成违纪违法,现在发现大错特错。”罗湖区企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黎迪在听完廉政宣讲后表示,廉政宣讲课让大家深受启发,明白了要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增强了抵御各种“疾病”的免疫力。

据了解,在罗湖区纪委监委监督推动和全区各单位同频共振下,该区在四个月内开展廉政宣讲160余场,实现了党员干部宣传教育全覆盖。尤其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期间,像林某这样听完廉政宣讲后主动投案的例子不在少数,廉政宣讲有力推动了自查自纠、主动投案取得成效,有效增强了全区党员干部、公职人员“不想腐”的思想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