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召开工程建设领域党风廉政教育讲座

发布日期:2018-08-02   来源:廉洁深圳

  近日,大鹏新区召开工程建设领域党风廉政教育讲座,会议要求要严守纪律,筑牢防线,加速美丽大鹏建设。本次讲座由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孙晓杰主持,原市纪委案件审理室主任周晓笛主讲。

  讲座上,周晓笛详细解读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并结合多年在纪检系统工作的经历,联系实际,用大量详实的案例和数据,剖析腐败形成的深层原因,提出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具体思路和对策。同时,对工程建设领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进行深入剖析,以案说法、以案释纪,警示工程建设领域党员干部应自觉做到头脑清醒、清正廉洁,切实提高政治纪律和规矩意识。

  孙晓杰表示,为确保干部时刻保持头脑的清醒,务必加深认识,坚守红线,保持政治定力;务必加强廉政管理,制约权力,最大程度地消除腐败机会;务必严格执行,加大问责追究力度,倒逼责任落实。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厉的追责措施,促进工程建设项目的高效、安全、廉洁。(大鹏新区纪工委||责任编辑 廖建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