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全覆盖调研街道党风廉政建设 扎实推进监察体制改革试点

发布日期:2018-08-03   来源:廉洁深圳

  近日,南山区纪委监委对辖区8个街道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全覆盖走访调研。此举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有序推进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

  此次调研工作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深入了解党的十九大以来各街道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及监察体制改革后,在监察对象范围扩大的新形势新要求下,基层一线“执法”及社区民生微实事等群众身边“微腐败”廉政风险防控情况。在调研过程中,区纪委监委对出现的疑问及时答疑解惑,并就新形势新背景下基层如何有效开展廉政风险防控与各单位进行深入探讨。

  对于调研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分别作出批示,要求各相关单位及时整改落实。同时,区纪委监委将积极探索全力推进监察职能向基层延伸,打通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最后一公里”。(南山区纪委监委||责任编辑 廖建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