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委召开书记专题会议研究巡察整改工作

发布日期:2018-08-09   来源:廉洁深圳

  近日,盐田区委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五届区委第二轮巡察整改方案情况汇报,这是五届区委第二轮巡察召开以来第二次召开书记专题会议研究巡察工作。区委书记、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杜玲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杨军、黄伟平、郝建勇、姚刚出席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五届盐田区委第二轮巡察六个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巡察整改方案情况汇报,并部署了下一阶段巡察整改工作。杜玲对被巡察单位党组织的整改措施和整改决心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同时指出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在举一反三,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方面还存在差距,需要进一步加强。

  会议强调,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以巡察整改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四个意识”,把“两个维护”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充分结合中央第十二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不断强化管党治党政治担当,把管党治党作为最根本的职责立起来,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持续净化党内政治生态,以整改落实和管党治党的实际成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向纵深发展。

  会议要求,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充分领会中央、省委、市委对巡视巡察整改落实工作的指示要求,对于巡察组的意见建议完全拥护、诚恳接受、坚决整改。要坚持问题导向,以扎实举措做好整改落实,完善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明确整改的措施和时效,确保改到位、改彻底,坚决肃清存在的各项问题,决不允许“新官不理旧账”。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委巡察办要紧扣整改质量,以更大力度强化督查问责,以督查抓落实,以问责促整改,确保巡察成果落实落地,坚定不移维护好我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盐田区纪委监委||责任编辑 王明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