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驻十二组:加强卫生计生系统党风廉政建设

发布日期:2018-08-02   来源:深圳明镜网

  W020190811541275605575.jpg

  市委卫生工委举办纪检监察业务培训班

  7月31日,深圳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二纪检监察组组织开展市委卫生工委纪检监察业务培训班,旨在全面提升纪检监察干部查办案件及监督执纪问责能力,切实加强卫生计生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市委卫生工委机关、医管中心及直属各单位纪委书记等100余人参加培训,并根据培训内容进行纪检监察业务知识理论考试。

  培训围绕“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基础业务知识和技能”进行了专题授课,深入讲解案件审查调查工作步骤、方法、规范等内容,特别强调了案件审查调查过程中初核、取证、谈话、笔录和报告范式等具体操作实施细节,对各基层单位实际开展纪检监察工作给予了针对性指导。

  随着监察体制改革深入,卫生系统各单位纪检监察机构、人员逐步调整到位,市卫计委在派驻第十二组的指导下,持续加强全体纪检监察人员主动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要求,强化政治担当,提升政治自觉,强化业务技能,努力建成一支素质过硬,专业扎实,执法严明的纪检队伍,为医疗卫生事业的健康有序发展“保驾护航”。(派驻十二组||责任编辑 刘屹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