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对标新使命 打造南山样本

发布日期:2018-07-31   来源:廉洁深圳

  近日,南山区纪委监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深圳市委六届十次全会精神,部署下半年工作。

  会议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主动对标新使命、新要求,按照“一体、两翼、三叉戟、四轮驱动”的思路,以“走在前列、勇当尖兵”的要求,稳中求进、积极探索,持续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一体”:创建文明机关,以党建带工、青、妇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同时,促进队伍深度融合。“两翼”:开展职业化、信息化建设,多措并举,打造“人人懂监督、个个会办案”纪法贯通的复合型人才队伍,同时充分利用南山科技强区、创新高地的优势,打造“最强大脑”,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插上科技的翅膀。“三叉戟”:做到派驻监督、巡察监督、审查调查监督三个全覆盖,形成大监督格局,突出综合效果。“四轮驱动”:重点抓好受贿行贿一起查、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扫黑除恶打“保护伞”、惩治扶贫领域腐败等四项工作,形成南山经验,打造南山样本。

  据悉,今年1-6月,南山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90件、同比增长80%,留置28人,涉案金额近亿元。其中,查办行受贿案件35件,占总立案数41%,同比增长近11倍。党纪政务处分35人、同比增加25%,7宗行贿留置案移送审查起诉。3名变更身份、潜逃多年的腐败分子先后追捕归案,打掉1宗黑恶势力“保护伞”;根据省纪委监委指定管辖,严肃查出4名援疆扶贫干部严重贪污腐化违法问题。(南山区纪委监委||责任编辑 刘屹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