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自编“身边教材” 以案为鉴直击人心

发布日期:2023-11-02   来源:廉洁深圳网

  今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期间,盐田区以党员领导干部为重点,面向全区党员干部分层分类开展一系列形式多样的纪律教育活动,以精准施教提高纪律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其中,该区纪委监委根据违纪违法真实案例编印的“身边教材”——《盐田区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读本》,紧扣盐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实际,聚焦党员干部关注的重点问题,通过情景问答、案例剖析、漫画图解等形式,深入浅出地对纪法条规进行解读。

  此外,该区纪委监委通过创作推广廉洁歌曲、宣传短片等廉洁文化作品,开展清廉模范机关创建活动、青少年廉洁养成行动、家庭助廉立德等主题活动,召开廉洁城区建设座谈会和廉洁文化阵地功能拓展会,举办社区群众喜闻乐见的廉洁城区宣传活动,深入推进廉洁文化进机关、进企业、进校园、进社区、进家庭。